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上海市政府多单位联合答复致公党市委提案

  5月4日,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物价局局长阮青带队,会同上海市农委、市规土局、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致公党上海市委机关,就致公党市委在2017年上海“两会”上的集体提案——“关于城乡一体化进程中‘小农民’‘小居民’问题的建议”进行答复。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市经信委副主任邵志清接待了答复单位一行。

  邵志清指出,致公党市委此次提出的“小农民”“小居民”现象,处理难度大、问题突出,如何妥善解决这个问题,让他们成为农业发展的后备军、生力军,既有紧迫的现实意义,又对完善我们的社会保障体系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了答复这份提案,市政府多个部门对提案进行协同办理,并对提案涉及的问题、建议进行了分门别类的认真回复,这既表明了大家对提案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政府部门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致公党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民生、聚焦发展,努力提出更多有质量、有参考价值的高水平提案,切实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

  提案主办会办单位表示,致公党市委提案中反映的“小农民”“小居民”问题是本市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中重点研究的内容,中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份提案切中问题要害,所提建议有很强的针对性,击中了政策“盲区”,极具参考价值。各部门将坚持改革和政策导向,统筹兼顾和平衡利益诉求,把重点放在就业和生活困难“小农民”“小居民”群体的基本生活和长远生计保障上。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