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上海市侨办登门答复致公党上海市委集体提案

  5月4日,上海市侨办副主任陈文佳一行到致公党市委机关,就致公党上海市委在2017年上海“两会”上的集体提案——“关于进一步完善海外华人华侨专业人才引进制度的建议”进行答复。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市经信委副主任邵志清接待提案答复单位。

  邵志清指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国务院赋予上海的一项具有全局性和前瞻性的重大战略任务。实施这项战略,人才是关键环节。400万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才群体,是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的海外科创“人才资源库”和“项目资源库”。上海要努力创设条件,让海外人才“来得了、待得住、用得好、流得动”,充分发挥其智库作用。致公党作为具有鲜明“侨”“海”特色的参政党,将为上海科创中心的建设不断凝心聚力,建言献策,发挥积极作用。

  陈文佳表示,致公党市委提案对本市引进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才中出现的问题和原因进行了详细梳理,提出的建议有很强的参考性和指导意义,市侨办将积极采纳提案相关建议,会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有关部门,立足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积极完善海外华人华侨专业人才引进制度。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