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中央网信办就邵志清代表两会议案进行答复

  

  

  6月9日,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发展规划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规划所信息化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专程从北京到致公党上海市委会机关,就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市经信委副主任邵志清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提出的“关于制定信息化法的议案”进行答复并听取意见。

  邵志清等接待了答复单位一行。同样就加快信息化立法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发表了建议意见的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德力西集团党委副书记周振波应邀参会。

  邵志清有多年从事信息工作的经历,鉴于信息化工作的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他提出了要在国家层面制定信息化法的议案,建议应在信息化推进机制、发展规划、基础设施能级、信息技术应用、信息产业、信息资源共享、信息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综合性立法,得到众多代表附议。 

  中央网信办相关同志在答复中表示,邵志清代表从专业角度,前瞻性地考虑了信息化综合立法问题,所提案由、观点、建议为国家层面专业部门开展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将适时加快启动信息化立法的相关工作。

  邵志清对网信办、信息通信研究院此次专程来沪答复议案表示感谢。他说,信息化是一项专业性、综合性工作,影响着我们社会生活甚至国家安全的多方面。目前,作为“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的网络安全法已经出台,并在保障网络安全、维护网络空间主权和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但信息化则缺少国家层面的相关基础性法律,亟需在信息化的综合性立法工作上加快步伐,制定一部信息化法,加快网络和信息强国的建设。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