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闵行区委赴黔实施精准扶贫工作

  6月11日至13日,致公党上海闵行区委主委孙康带领区委社会服务委员会相关同志到贵州省安顺市,推进实施“黔货出山”精准扶贫工作。在黔期间,孙康一行在当地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安顺市西秀区农产品分拣中心、贵州黔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安顺金鸡农庄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处,并深入清镇市红枫湖镇右二村,与村干部、农民一起交流,进行“黔货出山”扶贫计划的洽谈。

  走访中,孙康一行发现,由于市场销路和销售资金回笼等方面原因,计划帮助地区1000个贫困户的安顺市金鸡农庄生态农业项目,其养殖的散养鸡虽然品种多、质量高,但项目整体并未得到快速推进;部分山区蔬菜示范基地的成熟大葱也因为没有销路,造成当地农民不愿意采摘,一大批大葱已经烂在地里。长此以往,不仅会影响农民种植农产品的积极性,而且会极大地阻碍着中央精准扶贫的战略实施。

  为此,一方面,闵行区委与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介绍了一系列的质量控制技术和经验、市场营销策略等,同时建议对方立即组织农民抢收蔬菜示范基地的大葱等农产品;另一方面,区委与西秀区农业局当场达成口头协议,由区委联系上海市菜场系统的经营公司,利用上海的市场渠道,解决散养鸡的市场销售问题,并全部包销山区蔬菜示范基地的山药、大葱、西葫芦等优质高原蔬菜。

  贵州虽然自然资源丰富,但地广人稀、交通不便,用“望山跑死马”来形容再恰当不过,看似就在前方的山头,往往一个来回就要花费数个小时。同时,当地的可耕种面积小,养殖业也有“散、远、小”的特点,这对于农产品的销售极其不利。闵行区委工作组赴黔时又恰逢当地的雷雨季节,但为了更好地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凡是车辆到不了的地方,大家都撑伞徒步走到考察地点,从而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信息和当地农业特点,梳理了逐步推进的扶贫项目实施计划和具体时间表,并与当地农业局达成了后续监督的初步方案,最终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了工作任务。

  参加此次活动的致公党员们一致表示,虽然此次行程只有短短两天,但大家看到了当地贫穷落后的现状和人们渴望、期盼的眼神,触动很大。大家一定会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践行“致力为公”宗旨,通过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调动身边的有关资源,尽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造福当地民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