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对上海奉贤区贯彻落实《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7月24日,冒着40度的高温酷暑,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率党内专家组成的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赴奉贤区,就奉贤区贯彻落实《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中共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奉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奉贤区委副书记王霄汉,奉贤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包蓓英,副区长、区食药安委主任顾佾等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市经信委副主任邵志清参加调研活动并主持座谈会。
  张恩迪一行先后赴上海晨冠乳业有限公司、上海雪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悦华大酒店进行了实地调研,对奉贤区食品安全工作有了直观的了解。随后,双方就奉贤区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听取了奉贤区贯彻落实《条例》和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区工作情况的介绍后,张恩迪表示,受中共上海市委委托,致公党市委此次对奉贤区贯彻落实《条例》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是继去年“五违四必”环境综合整治专项监督工作之后的又一重大委托监督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致公党市委将与奉贤区委区政府共同努力,明确监督重点,助力区委区政府全面落实《条例》,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奉贤区高度重视去年的“五违四必”环境整治的意见反馈,积极落实整改,并形成了好的工作机制和方式:一是完善机制,解决了根本问题;二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三是攻坚克难,有效推进整治;四是创新执法工作方式,完善法律法规。他指出,奉贤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奉贤区食品安全工作总体稳定可控。主要表现在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健全基层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加强食品生产经营的监督管理;注重加强农村食品安全治理。
  张恩迪强调,食品安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坚定不移地抓好这项工作,一要有效形成做好食品监管工作的强大合力,二要不断提升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始终保持做好食品监管工作的责任担当。他指出,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是学习型、参与型、帮助型的监督,致公党市委将发挥人才智力密集的优势,对奉贤区食品安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推动奉贤区的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保障奉贤区人民食品安全,作出民主党派的努力和贡献。
  庄木弟对张恩迪一行冒着酷暑深入食品生产及加工一线开展调研座谈,推动奉贤区食品安全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去年致公党市委对奉贤区“五违四必”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奉贤区积极落实并改进,对工作起到很好的推进作用。他希望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能针对奉贤区的食品安全薄弱环节提出建议,补上短板,进一步提高奉贤区的食品安全工作水平。
  会上,致公党市委专项监督工作组专家就中小食品企业的监管、网络食品安全等问题与奉贤区职能部门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