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八届致公党上海市委四次主委会议召开
  8月1日,致公党上海市委假座上海开放大学召开八届致公党上海市委四次主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致公党十四届中常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学习中共十一届致公党上海市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致公党上海市委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发扬特色,加强职能履行,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致公党十五大的召开。
  张恩迪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日可待。一系列成就的取得,与中共中央的正确决策和部署密不可分,与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息息相关。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致公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必须认真学习、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并以此为指导推动各项工作,抓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张恩迪说,致公党上海市委在上半年完成了换届,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并已取得成效。他要求全市各级组织下半年在参政履职方面,要继续围绕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八方面重点工作,结合自身特色,加强相关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在自身建设方面,要认真总结为期四年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所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凝练成推进工作的长效机制,巩固业已取得的成果。
  张恩迪针对发挥致公党自身优势,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指出,经过四年多的努力,“一带一路”战略正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变为现实。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是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有着鲜明“侨”“海”特色的致公党责无旁贷,大有可为。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应结合我国扩大开放的大思路和大棋局,从抓调查研究、抓人才服务、抓交流合作三方面思考问题、开展工作,提升服务这一国家战略的效能和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致公党上海致公党上海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常委和委员制度》《致公党上海致公党上海市委联络员工作制度》《致公党上海致公党上海市委各专委会委员名单》以及《上海致公》杂志编委会和编辑部人员名单等,确定了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在沪委员的提名人选和上海市出席致公党十五大的列席代表人选,听取了各部室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研究了机关人事工作。
  致公党上海市委副主委袁雯、邵志清、任忠鸣、马进、许复新、童丽萍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