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八届市委六次主委会议召开

  致公党上海八届市委六次主委会议9月25日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民主党派省级组织主委多党合作专题研究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与致公党省级组织主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握好新时期深化政治交接的总体要求,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思想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张恩迪传达说,孙春兰同志的讲话结合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对民主党派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翔实的辅导,阐述了新时期政治交接的时代内涵,内容丰富,意涵深刻,特别是她所提出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多党合作制度自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坚持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提升参政党建设水平”这四方面着手,做到“不忘合作初心,勇担政治责任”,为今后的工作启发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万钢主席的讲话提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自觉做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追随核心;要把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中共中央的新精神,作为全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并把中共十九大精神切实贯彻到参政议政、海外联谊、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全面提升致公党整体履职能力;要在自身建设问题上多思考、下功夫、提思路,加强理论研究,探索实践创新,学会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不断提高致公党的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值得我们认真思考。
  张恩迪要求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孙春兰同志和万钢主席讲话精神,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提升“五种能力”建设水平,在参政履职中发挥出本党派整体优势。他表示,致公党十五大召开在即,不仅每一位参会代表要履行好自身职责,每一位党员也都有义务为大会胜利召开献计出力,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共同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鼓干劲、定思路、谋发展、求实绩的大会。
  会议审定了市委推荐的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名单,研究了机关人事工作。
  市委副主委袁雯、邵志清、任忠鸣、马进、许复新出席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