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副主委马进谈学习十九大报告体会

  马进(上海市人大常委,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

  我怀着激动和崇敬的心情,在致公党市委机关与同志一起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的电视转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不仅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更对我国发展进入新时代做出了重大判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综合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做出了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发出了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的号令,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报告使人振奋,过去五年的成绩令人鼓舞,新的号令催人奋进。

  我们一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布置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好这次全会的要求,深刻认识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的极端重要性。

  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我们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自身优势,积极参政履职、建言献策,以优异成绩做好党派工作,努力维护国家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积极助推社会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