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召开上海“两会”代表委员动员会

 

  1月15日上午,致公党上海市委在上海民主党派大厦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即将参加上海“两会”的致公党员中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动员。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主委张恩迪作动员讲话,致公党市委副主委袁雯、邵志清、任忠鸣、马进、许复新、童丽萍以及部分致公党员中的代表委员出席。
  张恩迪在讲话中指出,即将召开的“两会”是十九大后上海首次召开的“两会”,也是一次新老交替实现换届的“两会”,意义深远,世人关注,责任重大。他希望大家在履职过程中珍惜组织的信任、党员的嘱托,珍惜为上海发展、为市民服务的机会,牢记责任、不辱使命、传承接力、再创辉煌,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政治信念。要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基本政治共识和政治底线,强化共识、筑牢底线,讲政治、讲核心,讲大局、讲看齐,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把握能力;二是要认真勤勉,履职尽责。希望大家在“两会”上积极建言,并在“两会”召开前继续打磨和完善相关建言,撰写言之有物、科学理性的提案议案,群策群力,务实建言;三是要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展示致公党员的良好风貌。“两会”是民主党派参政履职的重要舞台,大家要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始终注重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履行神圣职责,加倍珍爱和维护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加倍珍爱和维护致公党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介绍了致公党市委提交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大会发言、集体提案以及致公党员中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的情况。部分参会代表委员在会上交流了准备在“两会”上提交的议案、提案准备情况。
  据介绍,目前致公党市委拟提交市政协会议的大会发言1篇,集体提案9篇,内容既有城市管理者操心的“大事”,也不乏普通市民关心的“小事”,涵盖长三角深度一体化、全球城市的公共安全风险和防范、生态文明建设、田园综合体发展、发展和规范房地产租赁市场、民宿业发展、提升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水平、学历教育、规范留学中介服务等方面。除此之外,致公党市委就保留建筑的物业管理、制造业的降本增效、个人信息的法治监管、博物馆衍生品等还有一些想法和建议,届时将以书面发言的形式报送市政协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