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徐汇区委举行“鼎力携手,众志成城—云南漾濞扶贫计划签约仪式”

  1月29日上午,致公党上海徐汇区委在上海报业集团大厦举行“鼎力携手,众志成城——云南漾濞扶贫计划签约仪式”,致公党徐汇区委相关负责同志、上海新民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钮也仿、星空卫视常务副台长段炼、深圳前海够幸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高保军、够幸运深圳分公司总经理陈焕娣、云南大理漾濞石竹农业综合开发农民专业合作社常武斌及各新闻媒体20余人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云南漾濞扶贫计划由致公党上海市徐汇区委牵头,联合新民传媒,星空卫视以及原生土货互联网平台,四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社会资源,将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推向上海市场,通过媒体宣传,线下推广等多重手段,以互联网新模式简化传统销售中不必要的支出,将销售所得归还到农民手中,在为上海市民带来原汁原味土特产的同时,帮助云南漾濞尽快摘掉贫困的帽子。

  漾濞县是著名的“中国核桃之乡”,也是一个国家级的贫困县。这里的人们热情好客,民风淳朴,勤劳善良,却长期与贫穷为伴,核桃、丹参和一些农作物的产出销售是他们主要的生活来源。为积极响应致公党中央精准扶贫号召,助力国家精准扶贫战略,致公党徐汇区委在2015年11月份与致公党云南大理州委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三年来,徐汇区委在致公党市委常委、区委主委刘燕刚的率领下先后数次前往大理自治州漾濞县进行调研,并发动党员共同为精准扶贫献计出力。目前,漾濞县石竹村已顺利脱贫出列。同时,徐汇区委还从林下种植业、生态养殖业、教育文化事业、农村电商和乡村旅游开发等方面的难点和问题提出了具体帮扶设想和建议,此次漾濞扶贫计划正是区委最新的扶贫举措之一。

(作者:徐汇区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