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媒体聚焦】全国政协委员张恩迪:政府工作报告“高”“实”“新”“开放”,非常有气势,给人信心和力量

  张恩迪(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有气势,给人信心和力量,非常接地气的表述,也让整个报告充满了亲和力。聆听报告,第一个感觉是“高”,即政治站位高,体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坚决维护,对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坚决维护。报告中,政府审改工作改革力度很大,对政府自身要求也很高。第二个感觉是“实”,给人民的“红包”非常实在,比如移动通讯费、高速公路通行费的降低和个税的起征点提高等,都会给老百姓带来“真金白银”的实惠,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第三个感觉是“新”,报告不仅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发展理念,也展现了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所呈现的新事物、新特点,取得的新成绩,以及在今后谋求更大发展要作出的新努力。第四个感觉是“开放”,这种“开放”既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之一,同时依托于改革40年来所获得的巨大成就而更加具体,是在许多领域的全面主动开放,展现的是国家和民族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对一定能够实现十九大所制定宏伟目标的强烈自信心。总之,报告切中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所发生的变化,十分务实,讲到了人民群众的心里,令人振奋。

  (来源:浦江同舟微信号)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