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召开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2018年3月21日下午,致公党上海市委在上海民主党派大厦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出席会议并讲话,号召致公党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振奋精神,凝心聚力迈上新征程。出席会议的还有致公党市委副主委袁雯、邵志清、任忠鸣、马进、许复新、童丽萍,会议由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主持。

  张恩迪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这次全国“两会”,修改宪法、通过国家监察法、成立国家监察委员会、改革国务院组成机构,选举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修改政协章程和选举全国政协领导班子等,承载着多项重要政治使命,回应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关切,凝聚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智慧和力量,内容丰富、成果丰硕、意义重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联组会议上的讲话,围绕“坚持多党合作、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团结奋斗”这一主题,从四个方面指明了新时代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我国坚持多党合作、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系统阐述和最新理论成果。市委及时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就是希望致公党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两会”精神,尤其是要深刻理解多党合作这一基本政治制度新时代新内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紧密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履职尽责。

  张恩迪希望致公党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髓要义,牢牢把握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正确方向,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履职水平,不断凝聚工作合力,不断创造优异成绩;以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活动为抓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团结奋斗。今年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新起点,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国家和上海的重点工作参政履职;要加强对当前复杂国际形势的科学分析和准确把握,加强对全局性、前瞻性问题的思考和研究,自觉做到在全局中定位、在大局下行动,永葆协商的正确方向;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实际,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在做实、做深、做精上下功夫,真正参政参在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要发挥好专委会的作用,为更多有能力有专业有特长,热心致公党事业发展的党员搭建更丰富的参政履职平台;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精准脱贫、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和致公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总体部署,组织开展对口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作出贡献。要发挥“侨”“海”特色与优势,广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致公党有着“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我们不仅要在各项参政履职工作中彰显侨海特色、汇聚侨海智慧,维护侨海权益,还要在联谊交友、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当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宣传员,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联络员,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最广泛的正能量。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市委副主委袁雯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有关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马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联组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致公党市委委员、在沪中央委员,各区委、直属组织负责人,各专委会和非常设机构负责人,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市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来自全市各级组织的致公党员等近百人参加会议。

(作者:市委办公室)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