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八届市委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3月30日,致公党上海八届市委召开第七次常委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宪法会议的精神,传达致公党十五届二次中常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主委张恩迪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担当,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张恩迪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了全局性、历史性的阐述,首次提出了新型政党制度的概念,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战思想的内涵,指明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方向,并对民主党派在新时代多党合作舞台上做好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他要求全市党员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发展实践。尤其是要结合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他还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这次宪法修改,及时将党和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写入根本大法,有力推进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有力的宪法保障。全市党员要认真学习宪法,全面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全国人大代表邵志清、全国政协委员马进分别传达了宪法修改情况和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团、组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情况谈了感想。童丽萍、王勇、董敏华分别谈了学习宪法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

  市委副主委邵志清、马进、许复新、童丽萍,市委常委马梅、王勇、孙康、孙立坚、应仲树、张女欢、秦高荣、董敏华参加会议。

(作者:致公党上海市委宣传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