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八届市委十二次主委会议召开

  3月30日,致公党上海八届市委召开第十二次主委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宪法会议的精神,传达致公党十五届二次中常会精神。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主委张恩迪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党员加强思想建设,发挥特色优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多党合作事业添砖加瓦。

  张恩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第一次提出了新型政党制度的概念,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鲜明特点和独特优势,是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各团、组审议、讨论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第一要务和今后一段时期致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要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论述,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涉侨参政党的作用。

  他说,这次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顺应党心民心,为国家长治久安筑牢了法治之基。全市党员要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学懂原文、悟透原理、深刻领会,使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精神深入于心;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审议了市委课题调研2017年工作概况和2018年工作安排。

  市委副主委邵志清、马进、许复新、童丽萍出席会议。

(作者:致公党上海市委宣传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