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市统一战线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定向赛活动

  4月14日8点30分,冒着零星的小雨,顶着“回马一枪”的冷空气,曾作为致公党上海市委机关办公地的宝庆路3号门前人头攒动。来自上海全市各级组织的50余名致公党员正聚集在这里,大家热情高涨、摩拳擦掌,等待着市统一战线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定向赛的开始。

  今年是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了回顾统一战线光辉历史,号召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和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联合举办了“追寻先辈足迹,不忘合作初心——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定向赛活动”。

  市委在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大力支持下,积极筹备、认真谋划做好有关组织工作。比赛前一周,根据要求,市委通过新媒体平台向全市征集50个参赛名额,征集公告一经发出,在短短的20小时之内所有名额就已经报满。比赛当天,党员们统一穿上了市委为本次比赛定制的比赛服装,一方面增加了组织的凝聚力;另一方面,在奔驰的地铁中,在喧闹的大街上,在穿行的公交车里,都能看到穿着致公比赛服的参赛选手,辐射这座城市的党员也成为都市一景,让大家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在比赛的过程中,党员们采取了不同的策略,或三五集群统一寻访,或携家带口悠然漫步,还有的做好了任务攻略,在规定时间内得到了所有定向点的印章……虽然大家方式方法不同,但是寻访先辈足迹,回顾历史脉络,通过探索一个个统战资源,大家对于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的意义又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凝聚共识、主动作为,更好地推进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有了更深切的认同。据悉,所有市委参赛选手均完成了比赛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次定向赛致公党市委的定向点,宝庆路3号与致公党也有着颇为深厚的渊源。宝庆路3号原为致公党员贺得哉同志的夫人周容的家族私产。从1981年下半年至1986年,致公党上海组织借得其中部分房间作为办公用途。这也是致公党上海组织最早的独立办公地。这里,见证了致公党组织在上海的初创成长,也见证了改革开放初期统一战线事业在上海的发展进步。如今,这所宅院是上海交响音乐博物馆所在地。

(作者:徐硕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