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4月20日上午,致公党上海市委假座上海民主党派大厦六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知识竞赛决赛,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出席。最终,虹口代表队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上汽、金山代表队获二等奖,浦东、电业、崇明代表队获三等奖。

 

 

  马进为获得一等奖的队伍颁奖,对所有参加决赛的队伍表示祝贺,并对本次知识竞赛给予了肯定。他说,这样一次别开生面、精彩丰富的知识竞赛,既是全市各级组织回顾历史,加强自身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致公党员们乐于迎接挑战的精神与意志的鲜活展现。包括初赛队伍在内,各参赛队高度重视、充分准备、普遍参与、精神饱满,让知识竞赛达到了“以比鼓劲,以赛促学”,增强自身建设水平和组织凝聚力的作用。

  他强调,致公党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重温“五一口号”发布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以史为鉴,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强化共识。今天,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五一口号”有了新的时代内涵,这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继续团结合作。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奋力开创致公党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知识竞赛决赛阶段比赛采用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轮答题的方式,从初赛的全市25支代表队、70余位党员中脱颖而出的6支代表队经过激烈厮杀,最终分出了名次。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活动由市委学习委员会成员担任比赛裁判,市委监督委员会成员应邀对比赛进行了监督。决赛队伍及其啦啦队、观赛党员、市委机关干部等共50余人参加。

(作者:宣传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