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4月20日,致公党上海市委在民主党派大厦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主委张恩迪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致公党员不忘合作初心,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在不懈奋斗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成就。致公党市委原主委俞云波、吴幼英,致公党市委副主委邵志清、任忠鸣、许复新、童丽萍出席会议,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主持会议。

  张恩迪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仅是70年前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响应“五一口号”这一历史事件给后世的启示,也是中国致公党从近代以来波澜壮阔的历史演进中汲取的一条最为根本的经验。这是历史的选择,也是包括中国致公党在内的全国各族、各阶层人民的选择。7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功实践中证明了自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当之无愧的领导核心,无论世情国情如何变化,我们都应把始终接受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放在致公党自身建设发展的最根本位置。这是我们对历史的负责,对自身的负责。

  他指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响应中国共产党发布的“五一口号”,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制度这一“新型政党制度”形成的开始。致公党人“不忘合作初心”,不仅是回顾历史,牢记历史,而且是要领会其中更为深远的意义,特别是充分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议上对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阐述。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致公党人理应牢牢把握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更具广泛性和有效性,从而更好地坚持、发展和完善我国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并借助于这一制度,更好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他强调,能够身处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并成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是我们当代致公党人的骄傲与光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必须更加努力地加强致公党组织的自身建设,更加认真地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更加珍视我们的“侨”“海”特色和优势,通过深入持久、扎实有序的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特别寄语各个年龄层次的致公党员:希望老一辈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做好“传帮带”;希望中生代善谋实干,行稳致远,起到骨干作用;希望年轻人扬鞭奋蹄,只争朝夕,早日担当起致公党的重任。

  座谈会上,董敏华、刘新宇、张文明、孟国庆等八位致公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践,畅谈了对“五一口号”的认识,对我国政党制度的认识,以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框架内参政履职的切身体会,表示一定要继承致公党先贤优良传统,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发挥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应有作用。

  来自全市各级组织的60多位致公党员参加了座谈会。

(作者:宣传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