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举办第2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4月24日至27日,致公党上海市委联合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第2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来自各区委和直属组织的40名中青年党员参加培训学习。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主委张恩迪,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毛大立等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

  张恩迪在开班动员中指出,市委始终将教育培训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和战略性措施。通过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我们涌现出一批讲政治、有思想、热心党务的骨干党员,对党务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为致公党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他希望大家利用好这宝贵的四天时间,着眼多党合作的需要,着眼提高履职技能的需要,充分把握好三个重点:一是重点提高政治共识,要系统学习、全面掌握中共十九大会议重要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责任与使命;二是重点提升大局意识,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深刻认识多党合作的历史、发展以及客观规律,从而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重点提升把握能力,用全新开拓的思维思考和解决我们在发展现实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不断提高党务工作新水平。

  为期四天的培训班,结合当前形势和民主党派特点,安排了“坚持基本政治制度,努力提高五种能力”“十九大辅导报告”“新时代、新使命、新经济、新金融”“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的历程与启示”等富有特色的培训课程,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培训班还启用了选修课、现场教学、案例教学等模式,学员们分成两个小组,围绕思考题和相关案例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准备充分,畅所欲言,在思想火花的碰撞中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结业典礼上,部分学员做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入了解了民主党派的发展史,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对自身的政治把握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有了一定的提高。马进在听取学员发言后,对此次培训班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他指出,通过培训,学员们掌握了履行职能所必需的理论和知识,掌握了开展党务工作的方式方法,为今后更好地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不同组织的不同工作经验的党员在这个平台中互相交流,拉近了距离,增进了友谊,促进了合作。希望大家能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及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致公党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