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科技系统委员会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活动

  4月28日,正值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之际,致公党上海市科技系统委员会组织党员参观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图文展和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并举行了专题座谈。致公党市委委员、科技委主委何建华等20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的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展上,大家跟着讲解员详细了解了“五一口号”的具体内容及其产生的巨大影响。“五一口号”第一次具体描绘了新中国的蓝图,成为新中国成立的动员令,它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公开自觉地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揭开了我国民主政治建设和多党合作政治协商政党制度建设的新篇章。大家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认真聆听了中共二大发生的背景,参加的党代表介绍和开会全过程。

  参观活动结束后,党员们假座上海党派大厦召开座谈会,畅谈感想与体会,陈作义、周善铸、周行健、任虹、朱菁、龚培荣、邹鹰、陈冲、何建华等党员先后发言。大家一直认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七十年来,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正疾步行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道上。党员们表示,我们重温“五一口号”精神,就是要重温民主党派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共同谱写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