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机关、机关支部、学委会联合考察海军佘山观通站

  致公党上海市委机关、市委机关支部、市委学习委员会5月23日联合开展活动,在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带领下到海军佘山观通站考察,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海军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学习守岛官兵卫国戍边的奉献精神。海军上海基地领导张建斌、观通站上级部队领导余署峰陪同考察。

  顺着247级爱岛路,上岛致公党员和市委机关干部先后参观了宣示我国主权的临海基点界石、见证一个多世纪来中华民族奋斗史的百年灯塔、集有来自守岛官兵家乡泥土的蔬菜暖棚,并同守岛官兵共进午餐,初步体验了军营的生活。

  在座谈交流中,邵志清表达了对守岛官兵热忱接待的感谢与不惧艰苦、守岛奉献的敬意。他说,登上佘山岛,看到守岛官兵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时,大家心情都十分激动。这里远离大陆,无淡水,无居民,无市电,一切生活用品均靠大陆补给,常年生活在风、雨、雾的环境,条件艰苦。而守岛官兵以苦为乐,以岛为荣,甘于寂寞,乐于奉献,用青春和热血守护着国家海防,守护着上海安宁,不愧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介绍了致公党的特色和职能,并热情欢迎海军上海基地和观通部队的首长、官兵有机会到市委机关及下属各级组织走走看看,在交流中增进了解,在交流中增进团结,在交流中增进感情,市委将尽绵薄之力,支持国防建设,为子弟兵们提供帮助。

  张建斌热情欢迎致公党同志上岛参观。他介绍了海军现代化建设的成就以及守岛官兵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以忠诚坚定的理想信念、赤诚忘我的爱国热情扎根海疆、守卫海疆,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所作出的贡献。他说,中共十九大强调,要坚定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观通站官兵也会发扬以往服务地方形成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用自身努力不断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

  邵志清代表上岛同志向驻岛官兵赠送了由市文史馆馆员、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上海致公书画院院长戴小京书写的“军民一心”字幅,马进赠送了原市委主委俞云波回忆录《宇下草野烟云路》和全国工艺美术大师、上海致公书画院副院长吴德昇签名的作品集画册《卓尔大雅》。上岛同志还与部队首长合影留念。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