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八届市委十四次主委会议召开

 

  5月28日,致公党上海八届市委召开十四次主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市委书记李强在部分区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各级组织和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在工作中充分运用好网信技术,并为推进网信工作积极建言。

  张恩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信息化变革趋势和肩负的历史使命,深刻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指导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高瞻远瞩、把握大势,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我国互联网发展治理实践相结合,形成了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领我国网信事业发展的思想指南和行动遵循,为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

  他强调,致公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通过领会网信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领会网络强国建设的战略目标,领会网络强国建设的原则要求,领会互联网发展治理的国际主张,领会做好网信工作的基本方法,从而更加深刻地领会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明确新形势下加强网信工作的关键点、着力点,使我们从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团结“侨”“海”的实际出发,把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有机融入工作实践中,更好地应对新形势,破解新问题,克服新挑战,推进致公党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做出新的成绩。

  针对上海提高经济运行质量、打响“四大品牌”、办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促进民生改善等,他要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不仅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同时要积极开展参政议政调研,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广阔的视野思考并提出破题之策,用实际行动把中共中央对上海工作的指示要求和中共市委对未来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了八届市委组织工作五年规划,听取了市委2018年内部招标课题工作的情况汇报,听取了市委代表团访问智利、阿根廷的情况汇报。

  致公党上海市委副主委袁雯、邵志清、任忠鸣、马进、许复新、童丽萍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