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八届市委十五次主委会议召开

  6月28日,致公党上海八届市委十五次主委会议召开,学习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共十一届市委四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有关内容。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把致公党的特色切实变成参政履职的优势,为上海实现新时代发展战略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恩迪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泛政治联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作为统一战线中的一员,致公党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正确政治方向,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立场不含糊、原则不动摇;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必须深刻认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巨大优势和光明前景,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张恩迪说,中共十一届市委四次全会的召开,为上海实现新时代发展战略目标明确了核心任务和必由之路,那就是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特别是在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方面,提出了“5个新突破+8个新高地”,使我们感到了强烈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他强调,致公党有着独具一格的“侨”“海”特色,本市党员也形成了分布领域广泛的人才基础,各级组织要充分理解中共市委全会关于“城市的兴起,在于核心竞争力的形成;城市的衰落,在于核心竞争力的丧失;城市的持久繁荣,在于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不断提升”这一科学论断,在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进程中,想方设法把这些特色实实在在发挥出来,支持鼓励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创造新业绩,为党员在参政议政中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并广泛吸引 “侨”“海”力量投身上海城市的深度发展。

  张恩迪还对学习监察法交流了自己的体会。他说,监察法把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统一纳入监察范围,这对我们民主党派机关的廉政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级组织的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都应学好监察法,对标监察法,提升思想认识,规范自身言行,真正做到尽职有为,遵纪守法。

  会议审议了今年上半年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相关组织工作,市委各职能部门汇报了上半年工作。

  市委副主委袁雯、邵志清、任忠鸣、马进、童丽萍出席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