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上海赴虹口、奉贤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受中共上海市委委托,7月6日,由致公党员中的相关领域专家等组成的致公党上海市委专项民主监督组在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的率领下,先后赴上海虹口、奉贤就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有关人才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在虹口区,张恩迪一行走访了虹口区人才服务中心(上海虹口国际人才港),并与区委区政府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中,中共虹口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永峰作回应表态,中共区委常委、副区长高香全面介绍了虹口区贯彻落实科创中心人才工作的相关情况,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受张恩迪委托作监督意见反馈,监督组成员就有关具体问题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互动。

  张恩迪在座谈讲话中指出,中共上海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提出,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必须要在人才集聚等8个领域打造新高地,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迫切需要一批位于世界前沿、具有国际视野、具备创新能力的领军人才、高端人才、专业人才。中共虹口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人才工作“20条”“30条”精神,积极推进落实“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同时还发展创新,进行了“国际人才港”工作的探索,加强人才的服务,主动对接企业和人才的需求,为各类人才营造更加开放、包容、宽松的创业生态和创新氛围,为虹口建设区域性人才高地提供了支撑。

  他要求监督组成员围绕科创中心建设的战略定位,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体现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特点和优势,协助政府谋实策、出实招、办实事,助推虹口区的科创中心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奉贤区,张恩迪一行走访了伽蓝集团、奉贤区人才服务中心。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中共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作总结表态,中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韦明介绍了奉贤区贯彻落实科创中心人才工作的相关情况,监督组专家围绕人才政策落实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张恩迪在讲话中强调,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全新途径,是彰显新型政党制度活力的重要举措,也是服务上海创新发展的具体实践。今年,致公党市委继续受中共上海市委委托, 就奉贤区有关科技创新中心人才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民主监督,这是中共上海市委交付的一项新的重要政治任务。上海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程中,人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中共奉贤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才工作贯穿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人才工作有特色;以“千创园”为引领,集聚人才效果突显;以服务为先,人才政策和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他要求监督组通过多种方式,更多地与奉贤区就人才政策落实工作增进了解,加强沟通与工作对接,找到实施的难点、盲点和痛点,针对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把本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做好,助力把奉贤建设成为人才集聚新高地。

  为认真做好科创中心人才政策落实情况的民主监督工作,致公党市委在本次走访座谈前,已经通过现场走访、个别访谈、座谈了解、查阅资料等不同形式,从不同角度,对虹口、奉贤两区的相关工作开展了全面调研监督。同时,两区高度重视和支持配合,为民主监督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了基础。

  在奉贤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间隙,张恩迪还亲切慰问了在奉贤区挂职的致公党员李欣欣。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市委常委、虹口区委主委徐廉芳,市委委员、市科技系统委员会主委何建华,市委委员、奉贤区总支部主委张建权,市委科学技术创新与普及委员会主任王向朝等40余人参加本次专项民主监督。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