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召开“推进自贸区建设、构建上海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专题座谈会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上海自贸区成立5周年。为进一步推进上海自贸区建设,发挥致公党在构建上海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中的作用,8月24日上午,致公党上海市委召开专项课题调研座谈会,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大学、科研院所和企业、政府职能部门等单位的8名致公党员和专家参加了座谈。

  邵志清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国家战略,上海自贸区自2013年9月挂牌成立,其建设一直备受关注。自贸区在负面清单等制度创新上也形成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他指出,自贸区的新一轮建设将成为上海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对此,社会各界期望很高。下一步,自贸区应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重点应在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上下功夫,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座谈中,与会人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工作实际,分别从行政服务、科研和企业的不同视角,就税制改革、政府职能转变、自贸区的事权改革、贸易自由化、金融开放等发表了见解,给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会上,致公党深圳市委的党员专家还利用视频系统介绍了深圳前海自贸区的情况和发展经验。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