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举办第六期基层干部轮训班

  8月28日至31日,致公党上海市委第六期基层干部轮训班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在28日上午举行的开班式上,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主委张恩迪作动员讲话,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出席,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毛大立主持开班式。

  张恩迪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标志着新思想引领的新时代已经开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我们必须要传承初心之志,筑牢同心之基,恪尽兴国之责,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充分展示多党合作制度的独特优势和强大生命力。他指出,参加此次轮训班的同志是各区委、直属组织中的委员,大家肩负着带领和引导广大党员的重任。他要求大家在有限的时间内,着眼多党合作的需要,着眼履行职责的需要,充分把握这次学习的重点。通过学习,强化政治共识教育,要坚定跟共产党走、接受共产党领导的“合作初心”;通过学习,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通过学习,提升党务工作能力,结合实践,用全新开拓的思维思考和解决我们在发展现实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不断提升党务工作新水平。

  为进一步贯彻市委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基层组织中坚力量的培训,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基层干部队伍,市委开展了此次基层干部轮训。在为期四天的学习中,全体学员摒弃干扰、静心学习、认真思考、畅所欲言,努力提升思想,全面提高能力,体现出较高的学习积极性。

  结合学员的特点,轮训班在课程设置上兼顾了共性和个性,共性上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多党合作制度,使学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有更深层次的领悟,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个性上突出提升能力建设,内容涉及经济形势教育、国际形势解读以及党务能力培养等。马进应邀为学员作“坚持基本政治制度,努力提高五种能力”主题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帮助学员们坚定政治信仰,不断提升党务工作水平。 在新增设的经验分享环节,来自黄浦、浦东、长宁的三位学员就如何更好地组织支部活动、参政履职、关爱老党员等党务工作中的共性问题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学员们在之后的小组讨论中也纷纷就自己所在组织中遇到的问题和好的做法进行了交流。

  31日,马进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使大家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中共十九大精神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对多党合作政治制度的认识,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取得了预期效果。他希望全体学员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本职和党务工作中,加强学习,积极履职,相互交流,相互沟通,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致公党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