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到致公党上海市委机关进行上门答复

  9月6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袁东明一行到致公党市委机关,就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立国家营商环境指标体系的建议》进行上门答复。邵志清接待袁东明一行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邵志清对袁东明一行专程来沪答复表示感谢。他指出,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我国的经济发展在体量上已跃升了一个新台阶,但如何实现高质量下的经济发展一直是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关注的重大课题。他强调,任何经济发展模式都有“指挥棒”。过去,我们一直将GDP作为我们的考核指标体系。高质量的发展模式下,我们应将营商环境指标体系作为我们的经济发展模式的新“指挥棒”。政府的职能应从直接推进经济发展转为营造经济发展环境,建立营商环境指标体系并根据此体系进行评估是其中重要一环。他希望国家有关部门能进一步强化认识,对标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的要求,加强调研,广泛征求意见,逐步建立一套具有中国特色的营商环境指标体系。指标体系应以企业的获得感为本,根据不同地域、不同发展阶段合理、精准的设置各类、各级指标项,以适应经济发展的需求。

  座谈会上,袁东明介绍了对建立国家营商环境指标体系的前期做法和思考。双方还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