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上海市委党员王洁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

  近日,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致公党上海市委党员王洁荣获了“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

  王洁,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市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上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上海市侨联委员,上海刘杰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洁八十年代走出国门,赴德深造,是最早一批走出国门后,又归国报效的新侨。2000年,王洁回国创立了中国最早的民营建筑设计企业,这也是中国第一家以设计师名字命名的具有中国设计资质的建筑设计公司。公司成立以来建筑设计作品已接近200个,作品包括临港海洋科技创业园、浦东发展集团办公楼等。其中,张江科技文化交流中心项目的设计荣获德国可持续发展建筑设计DGNB认证设计金奖,实现了此认证在亚洲、在中国零的突破。2010年王洁荣获上海市首届华人华侨专业人士杰出创业奖。作为归国留学生,王洁在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做了大量工作。她最先引进了德国建筑设计行业保险的理念,积极与德国侨界联系,促进华侨组织的合作。她广泛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利用各种平台,为归侨和侨眷服务,为侨届发声。

  除了政协委员,王洁多年来还一直担任社情民意特邀信息员,她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在建筑等多个领域提出了许多优质的意见建议。2017年,她参加了市政协《充分发挥新侨作用,推动上海新一轮改革发展》课题,积极推动新侨在上海新一轮发展中贡献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