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上海市委党员王承云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

  近日,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致公党上海市委党员王承云荣获了“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

  王承云,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市侨联委员、市侨界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上海师范大学侨联主席、徐汇区侨联副主席、徐汇区侨联界别政协常委。

  上世纪90年代,已经留校任教的王承云放弃稳定的工作奔赴日本留学。八年学成后,她又一次放弃在日本的政府公务员工作,毅然回到祖国任教。回国后,她潜心教学,承担多门专业课的教学工作,注重结合上海实际,开展多语种对话,跨文化交流;论文修改、硕士生的专业指导更是呕心沥血,自2005年起,她指导的多名学生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在生活方面,她对学生更是无微不至,学校授予她“学生最喜爱的老师”“三八红旗手”等各种荣誉。2016年她获得上海市育才奖。她将教学与科研工作高度融合,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主持完成上市政府决策咨询课题、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重点课题以及上海市侨联委托调研课题等二十多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 100 多篇。

  她积极参政议政,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信息数不胜数。她提出的“关于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水平的建议”“关于上海留住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的思考与若干建议”等被报送上海市和全国政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