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上海市委党员韩一帆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

  近日,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致公党上海市委党员韩一帆荣获了“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

  韩一帆,华东理工大学教授、校侨(台)联主席,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原学者,上海市“千人计划”专家。

  韩一帆在化学工程领域,在国内率先提出工业催化剂(国家核心技术)研发的新思想,积极应用于煤炭洁净利用及工业污水处理。他立足提高我国在工业催化领域的国际声誉,长期从事多相催化及洁净能源与环境保护技术开发、催化反应动力学与反应机理、催化表征新方法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重要研究成果。他主持十三五国家重大专项、985 平台、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部、上海市科委等项目共 30 多项,以牵头人荣获科技部十三五煤化工洁净利用重大专项资助。

  他还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向政府建议献策。一项提案被致公党中央评为重要提案,并呈报中央;热心侨界服务,积极为新老侨服务,依法维护侨团的利益;积极投身中西部建设。自 2015 起,通过兼职郑州大学化工与能源学院院长,扎根西部,建设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工业催化剂研发实验室;通过人才培养及技术转让,有力地推动了中原地区的煤化工技术进步与转型。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