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北京东城区民革、致公党组织到上海徐汇开展调研

  9月7日上午,民革、致公党北京东城区委到徐汇区调研城市基层治理工作。中共上海徐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卢蕴玉,致公党上海市委常委、徐汇区委主委刘燕刚,民革徐汇区委副主委刘少伟,斜土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庞荣,斜土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琴琴等参加调研。刘燕刚主持会议。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斜土路街道江南新村邻里汇、景泰居民区基层党建服务站、邻里小汇,实地了解了上海居民区党建结合居民和地理特点,充分挖掘社区党员的作用,通过党员“三先”工作法,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社区治理水平等情况。

  卢蕴玉在座谈交流中欢迎民革、致公党北京东城区委调研组的到来,并介绍了上海徐汇通过“邻里汇”等载体补齐短板,整合资源,紧扣“多元”和“依法”两个关键词,积极打造“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邻里互助”的社会治理新模式。

  会上,有关方面介绍了党员“三先”工作法在社区治理中起到的“动员、改变”的巨大作用,专业社会组织的孵化、培育、择选等工作机制以及引入优势社会组织资源参与社区治理有益探索,居民议事平台运作以及邻里互动、为老服务等“微自治”活动的组织方式和效果等。

  民革北京东城区委副主委郑欣、致公党北京东城区委副主委何志才还分别介绍了各自组织的有关情况,刘燕刚、刘少伟也作了相应介绍。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