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闵行区委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回头看”

 

 

  中共上海闵行区委委托各民主党派对“美丽街区”、深化“创全”工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是助推上海闵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探索,更是体现和提高参政党履职能力与水平的重要载体。按照区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致公党上海闵行区委以“问题导向”为抓手,紧紧依靠浦锦街道、莘庄工业区党委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回头看”活动,对前期的短板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复查,务求监督实效,确保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督出共识、督出办法、督出实效。

  一是现场同商共议。在浦锦街道、莘庄工业区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致公党闵行区委专项民主监督小组会同两家单位的分管统战领导及文明办、社区管理办、规土所、城管执法大队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一路同行实地查看,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针对存在的短板问题现场办公,结合所长同商共议,达成共识,充分发挥了致公党员们积极履职的作用。

  二是督查务求实效。继6月份“美丽街区”、7月份“三类沿线”、8月份“窗口单位”的一月一主题的督查活动,9月份我们以“问题导向”为抓手,全面梳理前三个月暗访检查情况,汇总成问题清单,针对存在较多短板问题的市容环境、市政交通、文明服务等点位,进行有针对性的重点督查。经过大家紧密合作,对问题进行认真细致分析研究,分类处理:一是可以整改的,即知即改;二是需要规划的,共同商议进一步整改时间表与措施;三是无法解决的,需市、区层面协商解决的问题,将通过我们致公党区委向上级单位提交意见建议。

  三是强化履职能力。通过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加强了致公党区委的组织领导,提升了党派自身的组织力、动员力、整合力、行动力;加强了党员自身履职能力建设,我们利用一年一次的督查契机,作为培养锻炼中青年党员干部的平台,充分发挥闵行致公党员的人才资源优势,履职尽职有新作为;加强了政治责任感,提高了思想站位,深刻领会到开展好党派民主监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战略部署,我们要充分把握专项民主监督的特点,紧密结合闵行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致公党市委、区委统战部的各项部署要求,为闵行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