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沪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致公党上海市委11月11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沪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把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和全市人民一道奋力开创上海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张恩迪说,习总书记在上海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和相关活动,并深入上海的企业、社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高新科技园区考察调研,就上海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部署,在全市各界引起了热烈反响,特别是他对上海工作成绩的高度肯定,以及对上海今后发展所提的期望和要求,令我们备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

  张恩迪指出,习总书记在进博会上亲自宣布,增设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片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并对上海工作提出五方面的工作要求,即更好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深化社会治理创新、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这都体现了他对上海的信任和重托。我们唯有奋发努力,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在各项工作中作出更好的成绩,方能不负习总书记厚望。

  张恩迪要求,在全市致公党组织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使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为推进市委工作的强大动力。各级组织要充分发挥班子成员和骨干党员的引领作用,通过带头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要做好相关活动的设计、策划、组织工作,吸引党员主动参与;要把学习宣传习总书记在沪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紧密结合,使学习宣传内容更扎实,更具针对性。

  张恩迪强调,各级组织要发挥自身特色优势,认真做好参政履职工作。要把习总书记对上海的要求作为我们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的潜在选题,发动和组织好党内的专家学者加以研究,力争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地做出一些事关发展全局的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成果;要进一步加强相关制度建设,鼓励党员们主动投入到参政议政中,通过市委的信息反映渠道提出合理化的建议;要继续办好现有的致公党长三角区域合作论坛、海外侨团合作论坛和致公张江论坛,通过这些平台发掘出有利于促进“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完善中国改革开放空间布局的智慧闪光点;要继续做好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以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开展调研,为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建言献策;要打好三大攻坚战,特别是要关注精准脱贫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致公党的贡献。

  市委原主委吴肇光、吴幼英,市委副主委袁雯、邵志清、许复新、童丽萍出席会议,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主持会议。一百多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