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闵行区委再赴贵州推进“菜单农业”精准扶贫后续工作

  2018年12月25日至26日,致公党上海市委常委、闵行区委主委孙康带领区委社会服务专委会和上海行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仇建民等一行,赴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考察了万亩木本黄柏中药材科技扶贫产业示范园“药王谷”、蔬菜基地、金鸡农庄等,与当地主管部门围绕“菜单农业”精准扶贫后续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座谈,并签署了《关于农产品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西秀区委副书记任小生、孙博,区委统战部部长王兴伦,区委常委汪波,区政协副主席刘应春等陪同考察与座谈。

  孙康在交流座谈中指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扶贫不是单纯的服务,而是要带动当地农业产业的转型发展,将安顺市的优特农产品和上海市场高品质的需求进行有效结合,提升当地农业产业自身的“造血功能”,才是实现精准扶贫工作健康持续发展的关键。“铸造质量体系,夯实物流环节,拓展科创引领,坚持合作共赢”是现代化农业向质量经济转型的核心,今后致公党闵行区委将协助西秀区政府在上海市闵行区设立“优特农产品”的展示窗口,助推产品的市场推广与产销对接工作,更好地扶持西秀区农业的产业调整和质量升级。

  孙博代表西秀区委,感谢致公党闵行区委一直以来对西秀区精准扶贫和乡村农业产业振兴的大力扶持,成功地帮助西秀区林下生态鸡进入上海、江苏等市场,为西秀区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打下良好的市场基础。他强调,当前安顺市委高度重视西秀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发展,区政府会加紧推进农业产业标准、质量保障体系、产品溯源体系建设工作,希望双方能够更加密切合作,共同为全面推进“黔货出山”保驾护航。

  会上,西秀区农业局局长罗勇平介绍了当地农业产业的现状,因地制宜地发展有机生态农业的规划,以及“五有,五做”的政策精神。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