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召开学习讨论会商研

 

 

  1月8日,致公党上海市委假座中国恒瑞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学习讨论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出的要求,按照中共十一届市委六次全会部署,完善工作思路,谋划全年目标任务。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主持会议并强调,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脚踏实地做好新一年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出满意答卷。

  张恩迪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志的发言,并不时参与到讨论中。他充分肯定了各区委、直属组织去年的工作成果,希望各区委、直属组织不断从工作成果中提炼总结经验,通过市委媒体平台加以推广,在宣传自身的同时为兄弟组织更好开展工作提供借鉴,丰富自身建设和参政履职的内容与形式。

  张恩迪详细阐述了2019年市委的工作思路,并提出具体要求。

  他强调,要把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不断推进组织建设,特别是加强后备人才的发掘和培养,打牢促进组织可持续发展的人才之基。要始终强化作风建设,特别是各级组织的领导干部必须起到带头作用,确保组织的风清气正、积极有为。

  他指出,参政议政是参政党的重要职责,高质量地开展参政议政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赋予参政党的使命。各级组织要充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吃透中共十一届市委六中全会的精神,把握上海改革发展大势,了解当前面临的重点、难点,立足自身优势组织力量加强调研,提出破题解题的真知灼见,为努力完成中央交给上海的新的三项重大任务贡献智慧力量。要统筹资源力量,提升民主监督质量,把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做到位,确保出方法、出团结、出实效。

  他提出,大力加强海外联谊工作,进一步助力对外开放。各级组织要充分发扬致公党的侨海特色和优势,结合自身实际广泛联系和团结海外华侨华人、留学生和对我友好力量。不仅要通过举办海外侨团合作论坛、出访和接待等形式宣传改革开放成就,更要广泛听取侨海人士对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意见建议,特别是要凝聚侨心侨智共同办好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他要求,因地制宜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对于老少边穷地区应以扶志与扶智并重,市委和各区委、直属组织形成帮扶合力,精准提高扶贫的效率和效益。同时要关心身边需要帮扶党员的工作和生活,及时送上组织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市委副主委袁雯、邵志清、任忠鸣、马进、童丽萍出席会议,并分别就分管工作和日常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创新,提升工作质量,使市委的自身建设和参政履职上新台阶。

  与会的市委常委马梅、刘燕刚、孙康、孙立坚、张女欢、徐廉芳、董敏华,市委委员张建权,市委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委员会主任陈玲、市委党务咨询委员会主任方修仁,市委各部室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围绕会议主题谈想法、亮观点、理思路、提建议,讨论深入而热烈。

  会前,与会同志参观了恒瑞公司,听取了公司总裁、致公党员顾勇涛对企业情况的介绍。张恩迪对于企业大力应用高新科技拓展市场的做法十分赞赏,表示希望党内更多的专家、学者多关注、多支持民营高科技企业的发展,帮助民营高科技企业站稳市场,做大做强。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