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召开“两会”会前动员会

 

 

  1月15日上午,致公党上海市委举行“两会”会前动员会,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部分致公党员中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沪上10余家主要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张恩迪指出,今年的上海“两会”是在我们走过改革开放40周年重大历史节点,开启改革开放新征程的一次承前启后的重要盛会,意义深远,社会关注。他强调,“两会”就是一次检阅和展现致公党市委的参政议政履职成果的重要平台。

  他要求全体致公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做好履职的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等一系列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作为参政履职的重要遵循和工作指南,把讲话精神贯穿在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各个环节,体现在建议、议案的具体过程中。要贯彻“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自身的专业特长和关注的领域,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多提交有思想、有质量、有深度、有对策的好提案、好建议。其次,要认真勤勉,履职尽责。要围绕中央交给上海的“一个平台、三项重大任务”,着眼国家自贸区、科创中心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以及“五个中心”“四大品牌”的建设,围绕促进民营经济的发展和营商环境的改善,“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聚焦重点、难点、堵点、痛点,提供致公党的智慧。第三,要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展示致公党员的良好风貌。要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我们的基本政治共识和政治底线,强化共识、筑牢底线,讲政治、讲核心,讲大局、讲看齐,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把握能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加倍珍爱和维护良好形象,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为开好“两会”多做贡献,展现致公党风采。

  最后,他感谢新闻媒体多年来对致公党工作的支持,希望他们在即将召开的“两会”上能更好的宣传报道致公党。

  会上,邵志清向与会代表、委员以及媒体界朋友介绍了致公党市委2018年政治协商、课题调研、社情民意、提案和民主监督等工作情况,以及2019年参政议政的工作设想。马进介绍了部分代表、委员调整情况。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结合各自的“两会”提案、书面意见和议案内容,先后围绕科创板、社会公共卫生、改善营商环境、文化正能量传播等内容展开热烈探讨和交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