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邵志清代表:对各类所有制企业平等对待 进一步打通政企沟通机制

  3月7日,“看看新闻Knews”客户端以《邵志清代表:给他们一个平等的市场竞争环境》为题,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全文如下:

  在来北京之前,邵志清代表捧着“一堆材料”去了5家民营企业。去年,上海出台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27条,企业的感受怎么样?他们对新政的知晓度如何?他带去了两份惠及企业的政策清单。和企业聊天之后,他发现,政企沟通的机制,还要进一步打通。

  “很多企业他对政府有期待,比如政府采购应该专门支持小微民营企业。我就告诉他,这个政府采购比例已经在新政里明确。所以我就发现,小微企业的一些期待,其实我们的政策条文里都有,但是他们不了解”

  目前,全国都在下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对小微企业来说,“竞争中性原则”至关重要。在要素获取、准入许可、经营运行各个方面,都要对各类所有制企业平等对待。

  邵志清代表说:“他们希望市场是健康的,是有序的,这个里面就有很多。一个是不同所有制企业充分的竞争合作、平等的准入,不是大中企业来欺负中小企业。也不会有垄断来限制小微企业的创新发展。”

  邵志清代表谈到,区域一体化的协同发展,也是营商环境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他建议,公共服务首先就可以一体化,比如各省市的好做法可以统一起来。有统一的标准、统一的服务规范和流程。在信息化方面,比如监管信息、市场信息,长三角区域也能共享、互认,让长三角的营商环境也一体化。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