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

 

 

  3月20日下午,致公党上海市委在民主党派大厦六楼会议厅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要求致公党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再出发。

  张恩迪指出,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动员全国各族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致公党中央的十五届中常会第六次会议也对致公党新一年的工作明确了前进方向。

  张恩迪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导各项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把握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契机,以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为主题,努力营造好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坚定必胜信心,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奋斗。

  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参政党参政履职职能建设。要进一步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着眼于扶持贫困地区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提升精准扶贫的力度和能级,提高脱贫质量,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让受助地区和人群切实得到更大实惠,为打赢脱贫攻坚作出贡献。要进一步按照2019年中共上海市委和市政府重点工作,着眼于“三大任务、一大平台”国家战略,扎实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我们要按照万钢主席的重要批示要求,在致公党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工作发挥致公党的传统和优势。我们要在深入推进“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建设中,全面提升参政履职的能力。

  三是要发挥侨海特色与优势,团结更多更广泛的涉侨涉海力量凝聚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不仅要在各项参政履职工作中彰显侨海特色、汇聚侨海智慧,维护侨海权益,还要在联谊交友、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当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宣传员,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扩大开放,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办好第四届海外侨团合作论坛,服务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继续在海外华侨华人中宣传国家发展成就和改革开放政策,吸引更多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关注祖(籍)国、服务祖(籍)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最广泛的政治同盟,更好地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政治理念。

  会上,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市委副主委袁雯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致公党界别讨论情况并主持会议。

  致公党市委副主委任忠鸣、许复新,来自致公党全市各级组织的党员、市委机关干部等近150人参加了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