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徐汇区委赴秋收起义纪念馆开展缅怀学习活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缅怀革命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在清明节气即将到来之际,致公党上海市委常委、致公党上海徐汇区委主委刘燕刚带领包括区委副主委、区委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支部主委等,到坐落于“革命老区”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的秋收起义纪念馆,回眸那一段烽火燃烧的红色岁月。

  铜鼓县是秋收起义的爆发地和前敌委员会所在地,是毛泽东军事生涯的起点。在秋收起义纪念馆内,党员们参观了馆内所陈列的毛泽东、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当年率领红军转战铜鼓的有关图片、资料及大批革命文物。邻近的萧家祠至今仍保留着毛泽东当年居住的卧室以及部分原物,睹物思往昔,大家仿佛感受到了当年革命的烽火。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的爱国热情。大家一致表示,这样的参观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要学习先烈们的爱国奉献精神,努力在区委工作以及各自岗位上做出新贡献。

  在参观之余,徐汇区委还召开了五届十五次区委扩大会议,通报了近期市委重要会议情况。刘燕刚表示,近期市委相继召开重要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并对有关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徐汇区委获得了妇女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妇女工作组织者、优秀女党员,社会服务先进个人、社会服务先进集体在内的诸多荣誉。他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以更多更好的成绩来回报组织的关心和信任。会议还商讨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委爱心义卖、组织建设、帮困扶贫、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多项工作,与会同志纷纷发言,集思广益,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规划部署。

  此次活动由徐汇区委社会服务专委会副主任司雷组织协调,共15位同志参加了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