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举办第二十六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4月9日至12日,致公党上海市委联合上海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第二十六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来自各区委、直属组织的39名中青年党员参加培训学习。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毛大立,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分别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

  张恩迪在开班动员中表示,市委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需要所做出的重要决策,也是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组织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为致公党事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他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培训,坚定政治共识,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庆祝三个70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二是提高自身素质,围绕中心履职,找准参政兴国着力点,进一步按照今年上海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着眼“三大任务、一大平台”国家战略,深入推进“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建设;三是着眼多党合作,加强自身建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他希望大家利用好这宝贵的四天时间,着眼多党合作的需要,充分把握好“强化共识教育”,“提高党务能力”,“提升把握能力”三个重点,全面提升政治思想素质和履职能力水平。

  本期培训班结合当前形势和民主党派特点,安排了“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升参政履职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年轻干部的人生哲学和成长智慧”“两会精神和中国经济,金融发展和创新机制”等富有特色的专题讲座,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培训班还启用了选修课、现场教学、案例教学等模式,学员们分成两个小组,围绕思考题和相关案例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准备充分,畅所欲言,在思想火花的碰撞中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结业典礼上,邵志清在听取学员发言后,对此次培训班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他表示,通过培训,学员们掌握了履行职能所必需的理论和知识,提升了开展党务工作的方式方法,为今后更好地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不同组织、不同工作经验的党员在这个平台中互相交流,拉近了距离,增进了友谊,促进了合作。希望大家能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及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致公党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部分学员在结业典礼上作发言,他们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入了解了民主党派的发展史,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对自身的政治把握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有了一定的提高。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