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八届市委召开第25次主委会议

 

 

  5月6日,致公党上海八届市委召开第25次主委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和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以更高远的站位、更宽广的视野、更扎实的行动应对我国更为开放的发展格局,发挥自身特色,努力参政建言,服务好国家战略的实施。

  张恩迪指出,习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为我国扩大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指明了前进方向。未来,我国将在更广领域扩大外资市场准入,继续大幅缩减负面清单,推动现代服务业、制造业、农业全方位对外开放,并在更多领域允许外资控股或独资经营。这是党中央着眼我国现代化事业全局、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高瞻远瞩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国对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

  张恩迪强调,改革开放是我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由之路。过去40多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所进行的改革开放实践,有力促进了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也为今后更进一步的开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世界上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理解、支持和响应,我国的改革开放进程必将迈上崭新的台阶,同时,也将会有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通过共建“一带一路”共享中国发展所带来的重要机遇。

  张恩迪要求,作为侨海特色鲜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要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和全面深化相关领域的改革献计出力。一方面,要着眼于第二届进博会的召开做好宣传和服务工作,使得更多的海外侨社和华商参与到这一我国重要的主场外交盛事中,并且认真听取和反映他们对办好进博会、扩大对外开放的意见建议;另一方面,要组织党内专家学者有针对地开展调研,努力为促进全方位对外开放提供真知灼见,更好地创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此外,还要积极鼓励有条件的党员企业家多参与国际竞争,真正把企业打造成有国际竞争力的市场主体。

  张恩迪特别寄语全市青年党员,要把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融入为国报效的具体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提升知识技能,乐于担当奉献,勇于砥砺奋斗,以青春书写事业和人生华章,为国家和民族努力追梦,为新时代添砖加瓦。

  会议就下一阶段参政议政、专项民主监督的具体工作等进行了审议。

  市委副主委袁雯、邵志清、任忠鸣、马进、许复新、童丽萍出席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