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赴上海虹口开展前期调研

  根据中共市委工作部署,5月6日下午,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率致公党市委专家组、工作组一行16人赴上海虹口,就对虹口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有关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进行前期调研。中共上海虹口区委书记吴信宝,区委统战部部长贺毅群陪同。

  吴信宝表示,党派民主监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鲜明特征,也是帮助我们改进工作的重要手段。全区各部门、各街道和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做到思想上重视、态度上积极、工作上细致,按照民主监督实施方案,明确专人负责,及时汇报本单位贯彻落实工作的总体情况、具体举措、工作成效,主动为监督营造良好的环境。同时,要以此次专项民主监督为契机,深入查找本区在推进落实服务民企发展政策举措方面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把虹口打造成创业者的热土、企业家梦想成真的天堂、全市营商环境最优的城区之一。

  邵志清指出,2016年以来,上海每年围绕一个主题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生动实践,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年民营经济的主题涉及到营商环境、服务供给等多个方面,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要重点聚焦在上海出台的《关于全面提升民营经济活力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上,总结虹口的好经验好做法,找准政策落地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可在全市进行复制推广的意见建议,切实提升民营经济活力,促进民营经济更快更好发展。

  贺毅群主持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对接会,并对做好专项民主监督迎检工作进行了部署。虹口区有关部门介绍了迎接致公党市委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以及虹口区营商环境建设、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虹口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联络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后,邵志清还主持召开了民营企业家座谈会,邀请10位民营企业家畅谈了对虹口贯彻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相关政策的切身感受和体会,并请他们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营经济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致公党市委专家组成员就有关问题与民营企业家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