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

  5月9日,致公党上海市委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希望青年党员继承和弘扬伟大五四精神,砥砺奋进、开拓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马进指出,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事件,不仅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也成为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极大地推动了中国社会的进步。

  他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一是要提高站位,加强学习。广大青年党员是致公党事业的未来,务必要把自身的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紧密结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伟大五四精神作为推动自身前进的力量源泉,从国家、战略的高度,思考如何一生真情投入、一辈子顽强奋斗,按照习总书记要求的,“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二是要有危机意识,增强奋斗精神。生在和平年代,我们不仅要铭记许许多多革命先辈为祖国富强作出的牺牲和贡献,更要学习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危机意识,让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成为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三是要有担当精神,努力双岗建功。要深刻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坚定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要立足本职,认真参政履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作出应有贡献。

  座谈中,与会老中青三代党员等共同回顾了五四运动100年以来我国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历史,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自己的努力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崭新篇章。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