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上海市卫计委到致公党上海市委上门答复提案

  5月10日,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在市委机关与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就上海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关于巩固破除以药补医改革成果,完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的建议》接受政府职能部门的提案答复。

  马进对市卫计委对提案工作的重视并上门答复提案表示感谢,对市卫计委深化医改的举措和思考表示认同和满意。他指出,我国取消公立医院“以药补医”机制,是进一步规范医生诊疗行为、缓解医疗费用过快上涨、推动公立医院回归公益性的关键举措。他表示,医疗卫生制度的改革,涉及医院、医生和病人等各方利益,是一项较为复杂艰巨的任务,同时也是政府、社会各界所关注的热点。在当前医改进入“深水区”的背景下,上海应巩固已取得的政策效果,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同时,他也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持续关注医疗体制的改革,继续为推动相关工作提出有针对性、有价值的建议。

  市卫计委规划处负责同志感谢致公党市委和马进委员对本市医改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认为该提案从财政总和补偿、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公立医院重点指标监控、药品流通领域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完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的建议意见,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和现实意义,对政府部门推进工作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希望能与致公党市委加强合作,继续推进本市的医疗卫生制度的改革。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