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与上海市住建委进行提案答复座谈

  5月22日,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在致公党上海市委会议室上海与市住建委主任黄永平一行进行座谈,就上海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市委集体提案“关于上海拆违后城市管理的建议”进行提案答复。

  邵志清对市住建委主要领导对致公党市委提案工作的重视支持和上门答复表示感谢,对承办单位的工作和提案答复的内容表示满意。他指出,近年来的“五违四必”整治行动取得成效,守住人口、土地、环境、安全四条底线,得到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他表示,致公党市委在积极关注“五违四必”整治工作的同时,经过充分调研,发现上海的拆违管理还存在着整治不彻底、拆后土地利用规划不明、财政资金的投入不足以及影响农村集体经济收益等短板问题。据此,致公党市委提出要从源头上杜绝违建、违法经营行为,实现执法的常态化;要对变相“破门开店”行为继续疏导整治和转型承接;要多形式做好拆除后的闲置土地的规划使用;要多途径解决好乡镇拆违后的管理等对策建议。他表示,通过提案答复,促进了我们与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知政情、晓思路,这为我们今后更好地提出城市管理建议夯实了基础,今后致公党市委将加强与市住建委的沟通交流,努力推动上海的城市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黄永平指出,上海拆违整治工作一直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也取得了成效。当前,市住建委正按照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克服基层认识不足等困难,依托科技手段、引导公众参与和加大执法力度,按照“拆”“清”“用”三步曲,实现上海“无违建居村”管理目标。他对致公党市委对上海的拆违后管理工作的关注表示感谢,他指出致公党市委的提案切中要点,反映的问题客观,提出的建议务实,与市住建委的下一步工作思考相合拍,为推动这项工作的深入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他希望市住建委进一步加强与致公党市委的合作,共同推动上海的城市建设水平。

  座谈会上,市住建委的职能处室介绍了提案承办情况。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