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领导与市税务局就代表建议进行沟通协商

  6月27日,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在市委机关与受国家税务总局委托就代表建议前来进行沟通的上海市税务局副局长蒋震平一行进行座谈。

  邵志清对国家税务总局、市税务局对代表建议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对答复内容表示满意。他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的修订实施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负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使人民群众获得满意感的重要途径,意义重大。他表示,个人所得税的征管、征缴是我国税制体制改革的一次重大转变。但由于我们税收征缴基础不足,目前在实施过程中还存在着宣传培训不及时、社会信息的不完善、基础数据社会集成度不高等瓶颈,就此,他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完善实施个人所得税的建议》,希望国家有关部门适当延长“新个税法”实施的过渡期、加强新个税法内容的宣传普及、及时优化完善相关网络应用软件,将这件利民好事做实。座谈中,他还就网络软件进一步实现便捷化、界面友好以及加强软件管理机制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想法和建议。

  蒋震平感谢邵志清对税务征管工作的关心。他详细介绍近阶段上海税务部门在新个税法实施中的工作情况和主要做法,认为建议较为全面的反映实际情况,精准的找出问题,提出的建议切实可行,契合政府职能部门的思路和做法,为下一步更好地做好个人所得税的征管工作提供了高质量的建言。

  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相关人员也与邵志清进行了电话沟通,进一步听取意见并邀请对软件使用进行先期体验、提出改进完善意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