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海外联络委员会助力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

  为进一步推动新侨“双创”服务体系建设,涵养新兴华侨华人创业者资源,搭建侨界创新创业对接交流长效平台,给在沪创新创业的华侨华人创业者、企业家、留学生和专业人士等提供专业政策服务,6月28日,由致公党上海市委、中共市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指导,市华侨事务中心、致公党市委海外联络委员会、中共长宁区委统战部、长宁区人社局联合主办的“汇智虹桥——新侨创新创业经验分享沙龙”成功举办。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中共长宁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陈志奇,市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领导等出席会议。上海的新侨创新创业者、青年侨商代表、留学生等近50人参加。

  邵志清在讲话中指出,人才、技术和资本是现代市场的三要素,也是新创公司成功的三要素,海外归国的新侨就涵盖了人才和技术两大要素,在推动上海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性新型产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通过此次分享会,市委进一步加强了和市华侨事务中心以及各单位的联络沟通,为新侨创新创业服务工作搭建了好的平台、开启了新的窗口。今后,市委将继续拓展海外联络工作的方式和渠道,从联谊联情转到提供更深入有成效的服务,切实发挥自身侨海优势,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和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

  陈志奇对大家到长宁表示欢迎。他说,长宁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积极打造创业热土,为新归侨在内的人才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希望长宁区与各涉侨单位进一步加强协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延长工作手臂、扩大工作覆盖面,更好为新归侨创新创业服务,关心新归侨创业期间的工作和生活,使他们能更安心于创新创业。

  本次研讨会以“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为主题,邀请50多位有着不同国家留学、不同行业创新创业探索经历的新侨创新创业者、青年侨商代表、留学生围绕各自创新创业历程和经验,就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需求、对上海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及科创中心建设、对涉侨部门的期待和建议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的相关人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相关政策以及在本市项目落地创业方面等的情况和建议。

  与会人员还走访了上海虹桥海外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深入了解 “一门式”服务、“一站式”办理工作模式,参观了携程网、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创新企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