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组团赴菲律宾日本访问

  7月中下旬,致公党上海市委常委孙康率领致公党上海市委代表团赴菲律宾、日本进行了为期八天的考察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应邀参加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总部庆典活动暨菲律宾中国洪门联合总会庆典活动,参加在菲的“凝心聚力,共促‘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相关活动,分别与菲律宾中国洪门进步党总部、菲律宾洪门秉公社、菲律宾中国洪门竹林协议总团、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全日本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协议会等华人社团和明治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开展交流座谈。

  孙康在与各方面座谈交流时指出,致公党市委与菲律宾、日本当地华人华侨长期以来保持密切的联系和交往,希望通过互访增进彼此的友谊,更好地介绍和宣传中国的发展成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独特的优势和新时代上海深化改革发展的情况,介绍致公党的历史和特点。他还指出,希望通过出访考察,帮助更多海外华侨华人了解参与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华人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作用提供帮助。

  访问团所到之处,收到了当地华侨华人的热情接待。访问团一行在菲期间广泛接触菲律宾洪门五属昆仲和其他海外洪门组织及华人华侨,加深情谊增进交流;对菲律宾、日本的经济、教育、文化以及海外华侨华人的现状等方面开展广泛调研;结合团组成员的专业特点,考察菲律宾的华人投资环境,日本的产业技术、区域经济和乡村振兴等社会发展情况;将出访与参政履职相结合,加强在团结凝聚留学归国人员、服务海归创业等方面的开拓创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