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赴云南云县开展扶贫活动

  8月2日上午,云南省临沧市云县爱华镇云路希望小学迎来了东海之滨远道而来的“上海客人”——致公党上海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爱心队伍。来自上海的青年致公党员们不仅积极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开展“科普进山”活动,还向云路希望小学捐赠了总价值83438元的爱心物品。本次活动得到了致公党云南省委、临沧市统战部、云县政府的大力支持,致公党云南省委秘书长杨萍、中共临沧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晓春和云县副县长梅英全程参与了爱心扶贫捐赠和慰问困难学生家庭活动。

  云路希望小学原名头道水学校,其前身创办于1913年,距离临沧市云县县城25公里。学校现有教师35人,在校生595人,其中住宿生460人。由于地处高寒山区,地形地势复杂,学校采取寄宿制,学生们白天坐在资源有限的教室里学习,夜里两个学生合睡一张坚硬的单板床,被褥单薄陈旧,目前学校连供学生运动的标准操场都没有。

  梅英在欢迎辞中对远道而来的致公党客人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上海各界的支持帮助下,云县的教育事业已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云路希望小学,十多年来各界爱心人士捐资建爱心食堂,捐资建教学楼,捐赠电脑,多媒体软件,图书6000余册。此次来自上海致公党的嘉宾们不仅带来了生活和学习用品,更通过“科普进山”扶智,她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把感恩之心落实到今后的行动上,使云县的教育事业不断发展,蒸蒸日上。

  致公党上海市委青委会主任姚薇在致辞时表示,上海与云南有着深厚的渊源,一直以来,致公党上海市委和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都非常关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她希望通过本次捐赠以及“科普进山”活动,帮助小朋友们实现梦想,让大山里的孩子也能感受到科学的发展、知识的更新。同时也希望通过活动,能够帮助小朋友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养成“关心他人,感恩奉献”的思想作风和社会责任感,同时也为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贡献致公党的力量。

  在随后举行的捐赠仪式上,致公党上海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向云路希望小学捐赠了秋冬被120条、全棉床上用品三件套252套,凝聚着高科技元素的价值近3万元的科普演示教具(石墨烯产品、太阳能电池、蛋白材料器件、生物芯片)、科普视频课程20节,雨伞100把、书包包含铅笔盒23套。此次捐赠物品的资金来源,不仅有致公党上海市委爱心义卖筹得的资金、致公党上海市委青委会捐出的调研课题专项经费,还有青委会成员的爱心捐款。在今年5月举行的致公党上海市委“爱心义卖”活动中,市委青委会特设了云南帮扶义卖专位,在云县华芳农业科技公司的协同下,将云南省临沧的土特产如小金针红茶、澜沧江云窖、养老爷、哥俩好以及司岗里木瓜酒、核桃油等通过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在很短的时间里共募集了爱心款1.4万元。

  致公党云南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万妍娟代表致公党云南省委,云路希望小学李华校长代表六百多名师生也分别发言,希望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学会感恩,学会珍惜,学会奉献,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

  当天下午,踏着湿滑泥泞的山间小路,致公党上海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爱心队伍翻山越岭连续走访慰问了三户贫困学生家庭。映入大家眼帘的是低矮漏雨的土坯老屋,学生破旧的衣衫和一双双充满灵气的眸子,这些学生品学兼优但家庭生活困难。大家询问了他们学习情况和家庭情况,向他们分别赠送了书包和铅笔盒并给予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努力实现梦想,回报社会。

  本次“同心圆梦彩云南 聚力脱贫攻坚战”捐赠活动是上海的青年致公党员们以助学帮扶的实际行动,真诚关心、关爱和支持边疆民族高原贫困地区教育事业。致公党上海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阙之玫,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倪量等参加本次赴滇扶贫捐赠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