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上海市政协致公界别举行委员(扩大)活动

  9月16日,市政协致公界别举行委员(扩大)活动,就上海市的社区教育和文化体验工作开展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主委张恩迪,市委副主委袁雯,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市委副主委许复新出席活动。市政协致公界别委员、市政协港澳台侨委相关人员等参加此次活动。

  在上海市民终身学习海派文化体验基地体验点——恒源祥集团,委员们饶有兴趣的参观了恒源祥博物馆,参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心向党,共绣国旗”绣红旗体验项目。

  在了解到恒源祥为参加2008年、2012年、2016年三届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设计奥运礼服的理念及其文化内涵,以及恒源祥结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绒绣技术为历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进行艺术创作后,张恩迪指出,恒源祥经过多年艰苦卓绝的发展,已成为中国驰名商标。恒源祥的发展历程体现了一种强烈的振兴民族品牌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希望恒源祥继续通过艺术文化与奥运体育相结合的方式,将绒绣艺术推广到全世界。他表示相信,未来体育和文化的结合将结出更多丰硕的果实。

  委员们还实地参观了黄浦区瑞金二路街道社区学校,了解学校老年教育及社区教育开展情况,并与市教委相关处室和社区学校教职工进行座谈交流。在徐汇区湖南路街道导学志愿者的带领和讲解下,委员们循着衡复风貌馆、柯灵故居、张乐平故居以及沿途的人文行走路线,了解区域文脉历史和海派文化。

  通过活动,委员们对本市社区教育及终身教育的开展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更好的参政议政积累了数据和经验。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