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上海
致公党上海市委会松江区总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12月2日下午,中国致公党致公党上海市委会松江区总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松江区办公中心隆重举行。致公党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中共松江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吴继华出席会议。中共松江区委统战部、东华大学党委统战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统战部、松江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及致公党兄弟组织代表到会祝贺。

  马进代表致公党市委向致公党松江区总支部授印并对总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致公党上海市松江区总支部的成立是致公党上海市委组织建设上的一件大事、喜事,使市委在区级组织建设上又向前迈进一步,总支部的成立被寄予了更高的期望。他希望松江区总支部一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坚定政治共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通过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二要锚定新时代新使命,提高履职能力。根据近日出台的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文件要求,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将思想建设、党派意识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将领导班子建设与后备干部队伍培养有机结合,同时注重组织发展、完善工作制度、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建立组织活动有效机制,使各项党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三要聚焦创新发展,着力发挥参政党作用。要利用身处长三角核心区域优势,充分利用松江大学城平台,在区校合作模式上多作探索,在凝聚党员智慧与力量上多下功夫,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四要发挥侨海优势,实现“侨海报国”和“奉献社会”。联系好海外华人华侨,做好新时期海外联络工作。在交流中以致公党员身份讲好中国故事,在参政议政中引入国际先进技术与理念,同时发挥专业特长,参与到市委的精准扶贫等社会服务工作中来。

  吴继华代表中共松江区委对致公党松江区总支部寄予了殷切的希望。他说,致公党松江区总支部的成立,是顺应组织发展的新需要,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新要求,是发挥党派职能的新举措,是松江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他希望总支部要坚定信念,继承传统,不断推进多党合作伟大事业;围绕大局,发挥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不断加强党派自身建设。

  会上,民建松江区委主委金冬云,致公党市委委员、金山区委主委刘新宇分别代表松江区兄弟民主党派、工商联、涉侨单位以及致公党兄弟组织致以热情洋溢的贺词。史向阳代表致公党松江区第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做表态发言。

  在成立大会前召开的致公党松江区党员大会通过了致公党松江区第一届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致公党松江区第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在随后召开的致公党松江区第一届总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史向阳当选区总支部主委,吴坚、李欣欣当选副主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